首.jpg

布達佩斯,多瑙河畔的珍珠,這裡真的太美了,美到我不知道該從哪裡寫起

恕我無法像其他部落客一樣專業,整理出甚麼攻略懶人包給大家

我就只是想用文字與照片,記錄下我的旅程

如果要查那些教學,網路上各大部落客整理很多了~我自己也是爬文的

(由衷感謝並讚嘆這些部落客,非常厲害又有耐心呀~)

我的遊記雖然沒有詳盡教學,但看的到很多我最真切的心得 

總之五月中又飛來德國生活一陣子了,對我來說德國就是個滿適合生活的地方

一有機會我就自己飛到其他地方旅行,大老遠來一趟歐洲不多跑點國家怎麼划算?

去年年底時我是到巴黎和倫敦小旅行,可能歐洲冬天太冷

我根本沒動力好好整理照片跟寫文章 (藉口很多.......

亦或者是說,布達佩斯太美了,好想趕快趁記憶猶新時記錄下一切

 

2018/05/29-2018/06/01 一個人的匈牙利,布達佩斯小旅行

IMG_1457_副本.jpg

自己一個人在歐洲旅行慣了,知道甚麼是該注意的

(貼上之前拍的影片:歐洲旅行一定要注意的12件事)

但第一次來到東歐,在一切未知狀況下還是有點緊張的

匈牙利用的幣別是福林,台幣:福林大概1:9

所以要換算台幣大約是除以10再加一點點,滿好算的

IMG_0902_副本.jpg

我住在西德的城市杜塞道夫,從杜塞道夫飛到布達佩斯是一個半小時

一大早6:50的飛機,4點半就起床出門了,搭計程車到機場

還好我住萊茵公園,離機場開車只要10分鐘很近

我近期搭的歐洲境內航空都是Eurowings 歐洲之翼

當然也都是會先看skyscanner怎麼買時間好又便宜

一下飛機拿完行李後先去買上網卡,因為我德國的卡只能德國境內使用

出發前朋友賣我一張他在捷克買沒用到的卡,沒想到也無法使用

上面都寫著看不懂的捷克語,Google掃描翻譯一下好像也只能捷克境內用...

恩又浪費錢了 (攤手~~~~~~

還好在布達佩斯機場一出境就看到vodafone,就去買了一張上網卡

買一張全歐都可以用的,所以買一張10GB的,反正我還要在歐洲待好一陣子

這張上網卡是14000福林,就差不多台幣1400多一點左右

(順帶一提,歐洲沒有網路吃到飽這種東西,台灣在那邊搶499真是幸福)

IMG_0816_副本.jpg

處理好網路卡之後就想辦法到市區,到Ticket center就可以直接問

我是直接拿地圖給人員看我的住宿位置,他就告訴我該怎麼搭然後給我剛好的車票

拿到三張票,一張是機場到市區的車,兩張路面電車的票(要轉車)

布達佩斯的車我覺得是我目前在歐洲看到查票最嚴重的

所以該買票就買票,買票也記得要在一旁的小盒子打票

如果逃票的話會被罰很重~可別因小失大嘿

匈牙利經濟沒那麼好,所以相對物價很便宜

我這樣從機場到市區才880福林,就是100塊台幣不到,超便宜吧

大概一個小時到達我住的地方,我一定要來推薦一下

通常我都會先看Airbnb有沒有好的住宿,我很多趟旅行都是Airbnb訂房的

其實真的常常都可以用划算的價格,找到很棒的住宿(很多比飯店低價又比飯店舒適大空間)

但這次因為在Airbnb沒有看到價格跟位置我喜歡的住宿,可能是太晚訂了

我很注重隱私跟住宿品質,所以我沒住背包客棧,我知道很省

但我覺得幾天的小旅行還是讓住宿品質好一些~

我不求要住多高級,只要環境明亮乾淨就好,首選是能自己能租到整套房子

真的找不到好的就住那種跟房東和住一間房子、自己有獨立房間的(我在倫敦就住這種)

所以後來我在Booking.com看到一間我很喜歡,也是我這次定的這間

哈囉市中心電影公寓,我知道名字聽起來有點瞎,但真的滿棒的

 

布達佩斯住宿推薦:哈囉市中心電影公寓

IMG_1536_副本.jpg

我訂三個晚上,總共才台幣$5000左右!

以歐洲旅行來說,擁有這麼好的住宿品質、便利交通和生活機能,真的很便宜

而且我是自己住,這間有雙人房,如果兩人就更划算了~~CP值超級高!

樓下看起來就是間有點年頭的歐洲公寓,上了三樓其中一間是我租的

在Booking.com上租這種公寓,就跟在Airbnb一樣,要跟房東約拿鑰匙

我們用what's app聯繫,英文都可以通,無論打字或講話,房東都OK!

這間房東人很好,我10點就到公寓樓下了,還不到原定的check in時間

她也是就讓我提早進房間了!太開心~然後跟我介紹房子裡的一切

IMG_1387_副本.jpg

有寬敞明亮高挑的客廳~

IMG_1383_副本.jpg

IMG_1385_副本.jpg

廚房和飯廳

IMG_1386_副本.jpg

房間也是明亮又舒適

IMG_1384_副本.jpg

因為在德國是住露營車上,都在營區用共用的淋浴間

來到這終於可以好好慢慢的洗澡啦~~~覺得這幾天洗得特別乾淨

整間非常乾淨又寬敞又明亮,我真的很喜歡,雖然一人住好大~但真的舒適

然後這的位置超好,附近有超市有餐廳,輕軌電車走一分鐘就到了

鄰近的地鐵站是Oktogon站,大概走路5分鐘以內,我是都搭路面電車~

總之布達佩斯真的很推薦這間哈囉市中心電影公寓

順帶一提,這絕對不是業配,是Airbnb和Booking.com內建的機制人人都有

就是如果透過我的網址申請Airbnb帳號的話

你可以獲得$1000的旅遊基金,可以折抵訂房費用

然後我也會獲得$500的介紹獎金~ 

>>Airbnb你申請帳號就獲得$1000旅遊基金連結<<

然後Booking.com是只要你透過我的網址訂房並完成住宿

你我都可以獲得$400的回饋這樣~~~

>>Booking.com你訂房可以獲得$400回饋連結<<

都是他們平台的機制,你有帳號後也會有專屬網址

總之就是個爽到你又爽到我的一個機制

如果跟我一樣常常旅行的 (國內外都有住宿都可以~~)

看想用哪個平台找住宿,就透過我的網址申請一下吧XD

直接附上這間公寓的連結~~~

>>哈囉市中心電影公寓 Booking.com連結<<

IMG_0866_副本.jpg

抵達布達佩斯那天我實在太累,我居然到住宿覺得一個太舒適

一路就睡到了下午四點才出門,我居然飛來匈牙利睡覺 (台灣人問號

問我怎麼敢穿這樣紅通通在路上像一隻肥羊

其實我在到市區的一路上默默觀察布達佩斯的治安

真的比想像好太多太多了~~~真的比歐洲很多大城市好很多

注意一下隨身物品就好,這幾天下來平常歐洲大城市會看到的

各種黨派呀、賣東西的啊、裝好心的啊、奇奇怪怪的人 都沒看到~!

所以我就穿上備用的紅不啦嘰連身長洋裝在布達佩斯假裝熱情一下

反正匈牙利食物都紅紅的,我就整身紅一下這樣是不是比較匈牙利風格?

IMG_1458_副本.jpg

這是個薰衣草的季節~路邊都有很多薰衣草,好美

歐洲真的是要春夏來,光光日照時間長就感覺賺到了,天氣又剛剛好舒適

每天太陽幾點出來我沒注意因為我通常不會起床,然後大概晚上9:30太陽才下山

雖然熱起來真的很熱,去年六月在義大利每天都快燒起來

但是冬天來真的很痛苦,早上八點天還沒亮、下午四點天就黑了

又動不動就零下一二三四五六七度,沒事就下個雪,走兩步打滑一下

路樹全部光禿禿,一點生氣都沒有,人都跟著憂鬱起來了呢

除非你很想感受濃厚傳統的聖誕氣氛,還有冷到不想動的感覺

建議還是春天夏天來歐洲吧~

 

匈牙利國會大廈

IMG_0871_副本.jpg

布達佩斯是多瑙河畔的珍珠,我想這珍珠應該是指這匈牙利國會大廈吧

它非常雄偉壯觀,新哥德式建築,是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建築之一

當然它也是布達佩斯最主要的地標

IMG_1463_副本.jpg

IMG_1477_副本.jpg

每一個角度看國會大廈,都是不同的風貌

很意外的是在布達佩斯主要的景點廣場,不會像那些知名大城市景點

通常都是擠爆了人,滿滿的人在廣場

這裡意外的空曠、意外的好拍照!

IMG_1069_副本.jpg

IMG_1068_副本.jpg

(我自己覺得我這張拍超好的~~)

國會大廈一旁的雕像,我不知道是誰,我也查不太到確切是誰

但可能是匈牙利某任總理安德拉什,因為旁邊有個安德拉什大道

沒辦法,歐洲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騎馬雕像,太難知道哪個是誰

然後我並沒有進去國會大廈裡面~

 

多瑙河畔之鞋

IMG_1481_副本.jpg

IMG_1483_副本.jpg

IMG_0867_副本.jpg

IMG_0870_副本.jpg

沿著多瑙河一直走,會發現有一排鞋子,有男人的、女人的、小孩的鞋

這些可不是真的鞋,而都是銅像

這是紀念在二戰時,那些被納粹槍決後丟入多瑙河的猶太人

看到這些鞋子上有鮮花、有絲帶、有蠟燭

至今都還有人會來悼念,感概這段殘暴的歷史

走在多瑙河畔、欣賞著美麗的布達佩斯

經過這些鞋子的銅像,默默的腳步都沉重了起來........

IMG_0868_副本.jpg

IMG_0839_副本.jpg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這樣,說有多自在就有多自在

這時的我就是想要坐下來吃個甜點,喝點東西

就在路邊找間餐廳坐下,點一杯調酒,和一份提拉米蘇

享受一下第一天,一個人在布達佩斯的午後

一個人旅行比較麻煩的大概只有拍照吧~我都請路人拍的

在歐洲架腳架太危險的,可能都還沒拍相機就被幹走了...

(除非是餐桌上的照片,離我很近我可以架腳架~)

反正國外沒人認識我,為了讓自己的旅行有回憶紀錄,只好多煩一下路人

還好我遇到的路人都超級好,也遇到很多滿會拍的路人

要怎麼挑選路人,我之後再來寫XD

IMG_1408_副本.jpg

IMG_0902_副本.jpg

IMG_0878_副本.jpg

起身後再回到多瑙河畔晃晃,這時的布達佩斯已經是不同風貌了!

夜晚的布達佩斯,真的好美、好迷人............

整棟國會大廈都閃耀了起來,像個寶石似的,多瑙河畔的珍珠!

每棟建築、連接布達與佩斯的橋梁,在夜間都變得格外美麗

IMG_0895_副本.jpg

太喜歡晚上的布達佩斯了.................

當然來這一定要搭船,從多瑙河上欣賞布達佩斯

這部分照片太~~~多,因為太美,所以下一篇再來寫

特別感謝幫我拍這張照片的路人,是一對母女,不知道是哪裡人

非常熱心想幫我拍好照片,女兒蹲在多瑙河邊邊似乎是想把我拍高

(多瑙河邊完全沒有護欄或階梯的,下去直接是河水)

我超擔心她掉下去,再三跟她說 Be careful, please...

雖然聽起來有點白目因為是我自己請她幫我拍的,只是沒想到她那麼認真

那位媽媽也很可愛,也跟著蹲在河邊,然後用雙臂圍著女兒的腳,怕她掉下去...

 

布達佩斯餐廳:Menza

IMG_0899_副本.jpg

第一天因為我出門得晚,所以一切都很晚,晚餐我到了晚上11點才進餐廳

這間Menza是我早已標註在我的Google map的餐廳,是匈牙利料理

它離我住的地方只要走路5分鐘,超級方便~

在網路看到它營業到12點,但我到時大概11點,可能廚房要關了

接待我的店員問我:現在只能點一道餐點,你能接受嗎?

但我也餓了,當然要接受呀~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吃甚麼了

本來想點一個主食、一碗匈牙利必喝的牛肉湯Goulash

但因為當時有"一道餐點"的限制,所以只好先放棄牛肉湯,我怕不飽呀~

所以點了一份匈牙利燉牛肉,旁邊是類似麵疙瘩~

滿好吃的!!!不得不說匈牙利料理都滿好吃的,但口味較重,所以吃多會覺得鹹

就配個飲料酒品喝這樣~匈牙利道地料理真好吃

IMG_0900_副本.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怪不得匈牙利叫Hungary,我現在想到就Hungry了,哈哈哈哈哈

後來兩天後我又再次來到Manza,彌補那天我沒喝到他們家牛肉湯的遺憾

但因為是兩天後了,我已經在很多地方喝到道地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了

後來發現Menza他們家的招牌,是牛肉清湯!!! (聽起來超級好喝~~

IMG_1240_副本.jpg

這牛肉清湯比道地濃稠味重的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更耐喝更好喝啊~~

來到Menza一定要點它!!!!!

IMG_1517_副本.jpg

上桌時由店員幫忙倒入清湯在碗裡,店員動作很快

當然是我察覺力更高,在他動作前叫住了他,告訴他我要拍照哈哈哈

反正我一臉死觀光客他應該也不意外~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拍照跟錄影倒湯畫面

IMG_1238_副本.jpg

牛肉清湯可以喝到牛肉和蘿蔔熬煮的鮮甜~

不過說真的那塊牛肉肉質就是普通啦,有點硬

IMG_1518_副本.jpg

旁邊一壺湯是可以自己再加的~反正就是有很多湯可以喝

IMG_1239_副本.jpg

然後我問店員有沒有鵝肝(Goose liver)

店員說他們只有鴨肝,但嚐起來跟鵝肝一樣好吃~

他本來推薦我一道鴨肝的主餐,我告訴他我一個人吃不下那麼多小鳥胃巴拉巴拉

他就推薦另一道前菜之類的,鴨肝配上烤麵包

IMG_1523_副本.jpg

IMG_1524_副本.jpg

不得不說真的滿好吃的~~鴨肝鵝肝我根本不常吃

所以說真的我吃不太出來有甚麼差別哈哈哈

IMG_1519_副本.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點了一杯白酒來配,這次到德國才認真了解一下白酒

因為每次超市都一大堆白酒,亂槍打鳥都拿到酸得要命的,粉紅酒Rosé也是

後來才發現白酒的酸度跟他的乾度有關,乾型白酒最酸(dry/德國寫Trocken)

我通常都會選半乾型Halbtrocken或是Liebliche,反正很複雜啦

我也是沒搞很懂,反正認得我要的酸度就好哈哈哈

講那麼多其實到餐廳也是請店員推薦,這樣最快啦

不然自己在那邊裝懂裝逼裝半天,浪費時間又不小心點了的酸得要命的

那就好笑了呵呵呵

IMG_1237_副本.jpg

(店員很認真幫我拍照~)

總之布達佩斯這間Menza不錯,Goulash到處有,到他們家一定要點牛肉清湯喝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

IMG_0910_副本.jpg

中央市場的位置跟其他主要景點相較下是偏一點點的

但布達佩斯交通真的很方便,加上Google map很好用

抵達中央市場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我從住宿過去才20分鐘不到

(走路也才大概30分鐘,如果你很腳勤的話可以走啦~)

喔對by the way, 遊布達佩斯可以買這種24小時或72小時的車票

IMG_1472_副本.jpg

或是單張票(長得就是我從機場到市區的小票)一次買10張

但我覺得一張一張小票超級麻煩,用過跟沒用過全部混在一起

巴黎的地鐵就是這樣買,然後更小張,那時候我找票找到快瘋

所以還是建議買這種24小時或72小時票~~~

買票機有英文,不用怕看不懂

IMG_0937.JPG

回來中央市場的正題吧,我說這中央市場也太美

怎麼看都不像傳統市場,根本是中央車站吧?? (誤

它建於1897年,是匈牙利人的廚房~(每個當地市場都是當地人的廚房欸

喂~~~那台北人的廚房在哪呀~? (可能就是你自己家吧?台灣人問號

外觀超美,古色古香的~是設計巴黎鐵塔的設計師設計的

IMG_1076_副本.jpg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讓我很驚訝的是..

裡面好寬敞,好明亮,整個採光超好

而且很~乾~淨!!然後一點什麼腥臭味異味都沒有,完全沒有那種傳統市場的感覺!!

之前在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也都有那種"市場味"

IMG_1470_副本.jpg

IMG_1466_副本.jpg

這裡有兩層樓,一樓是賣農產品

蔬菜水果呀、肉製品呀、匈牙利辣椒等等的~

喔對,來到這要買鵝肝呀!

IMG_0916_副本.jpg

我買了6罐50g的,是鋁箔包裝,準備帶回德國塗麵包吃

不同重量有不同包裝,有罐頭、有玻璃瓶~

我買的一罐大約70幾台幣,以鵝肝這種高級食品來說還行吧

匈牙利鵝肝在歐洲排名僅次於法國而已!!有來一定要嘗一下

(而且我相信價格也低於法國不少~~~)

IMG_1484_副本.jpg

我還有買辣椒醬,匈牙利辣椒也很有名~可以帶一下,雖然玻璃瓶很重

包裝長這樣,我忘了拍我買的,剛好有拍在匈牙利餐廳的

它很香很好吃!!!有紅蓋(辣)跟白蓋(甜),我沒吃過白蓋的

但我想我應該只會喜歡紅蓋的辣味,所以就買了~~

我覺得回台灣沾水餃一定也很好吃,真的很香~市場買一瓶約$60幾台幣,很便宜!!!

但我回德國那天睡過頭,飛機差點趕不上

然後要託運的行李因為櫃台關了不能運只能手提

所以我的辣椒醬被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哭

洗髮精沐浴潤髮那些就算了...我狂跟海關求讓我留下辣椒醬...

他說"我很開心你喜歡我們匈牙利的東西,但是這容量超過了我真的不能讓你帶上飛機"

然後就把我的三罐辣椒醬丟入桶子裡,碰的一聲我的心都跟著碎了呢~

反正回德國又是一段莫名其妙的奇遇記,我之後文章再來寫

然後我太愛辣椒醬,明明趕不上飛機了的我不知抱著什麼心態

居然還在機場又買三罐辣椒醬.......恩機場買是兩倍價唷,一瓶大約$120台幣

9:10飛機起飛時間,我9:08結帳買好辣椒醬,然後我還順利搭上飛機了...

厲害吧,但是當吃貨真累呀嗚嗚嗚,回德驚險奇遇記下篇文章再寫

IMG_1471_副本.jpg

然後二樓是賣熟食,以及各式匈牙利當地小物、紀念品

要買紀念品可以到這,應該會比其他地方便宜

我是沒買啦,我不太愛購物,旅行紀念品就是美美的照片

(所以我都努力拍照,一定也要有人像,假掰的那種死不看鏡頭,假裝到國外外拍XD)

IMG_1468_副本.jpg

樓上有一間料理不錯,匈牙利道地料理

看上去一片紅通通,這就是典型的匈牙利料理啊

所以來匈牙利就還是別穿白色衣服好了感覺隨便滴到醬就很麻煩 (攤手

IMG_0974_副本.jpg

我點了一盤匈牙利燉馬鈴薯牛肉,超大一盤

店員都很熱情一直跟我聊天,居然還跑出來跟我自拍,再次台灣人問號

我告訴店員我不要太多,一個人吃不完

他們還回我:come on, you're not a child! (妳又不是小孩子~)

欸欸欸不是小孩就不能有小鳥胃嗎??!!!

然後我還點了一碗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我到匈牙利的第一碗Goulash就是在這

雖然看起來顏色都一樣但味道卻不一樣,紅通通是因為匈牙利料理都加紅椒

紅椒是紅色甜椒做的不會辣放心兒~~

然後口味都滿好吃的,真的覺得匈牙利料理很和台灣口味

只是口味很重吃多很鹹,要配東西喝這樣~水是最佳選擇

價格大概都台幣$100初左右,滿平價的

IMG_0950_副本.jpg

請對面老先生幫我拍張照,雖然看他拿叉子手抖到不行

但也沒辦法對面只有他了~果然照片是還滿晃的,但是願意幫我拍照我已萬分感激

反正照片放上痞客邦畫質這麼差有抖沒抖都差不多 (攤手

IMG_1072_副本.jpg

IMG_1509_副本.jpg

IMG_1510_副本.jpg

市場的旁邊就是自由橋(Liberty Bridge)

布達佩斯有很多跨多瑙河連接布達與佩斯的橋 (布達與佩斯是兩個城市~)

反正這自由橋是其中一座,建於19世紀末這樣~它滿美的

IMG_1520_副本.jpg

總之布達佩斯好美,美到我居然有動力這麼快寫文章

每一個時段都有不同的美~

很久之前就想來了,但我絕對不想在冬天來,所以趁這次來一趟

會喜歡布達佩斯除了醉人的美景,更喜歡的是走在街頭的自在感

這裡治安真的不錯,一個女生半夜走在路上也不會覺得害怕緊張

12月時一個人在巴黎,晚上10點搭地鐵,周遭的環境真的會覺得怕怕的

但在布達佩斯完完全全不會有這種感覺!

然後我照片太多、想寫的東西太多,所以我還會再寫其他篇文章

夜遊多瑙河、聖伊什特萬聖殿、玫瑰花冰淇淋、鍊橋、紐約咖啡、還有幾間餐廳

反正一篇文章寫不完的啦~~~所以下次再寫

喔對,我也有拍影片記錄我在布達佩斯的日子,我努力生,再等等吧~

以上。

希望你有認真看我認真打的文字,哈哈哈

 

>>Airbnb你申請帳號就獲得$1000旅遊基金連結<<

>>Booking.com你訂房可以獲得$400回饋連結<<

-------------------------------------------

快快加入Even粉絲團找我玩~~~~~

IMG_1408_副本.jpg

IG.jpg

 


 -------------------------------------------

喜歡Even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推推和讚唷♥ 

1397876429

arrow
arrow

    Even's Blog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