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jpg 

Even我其實超愛吃麵食的,問我等等要吃什麼,我10次大概有8次會說要吃麵或水餃 1750087033 

街頭麵館那麼多,吃來吃去其實都差不多,不外乎都是傳統料理方式及口味

炸醬麵、陽春麵、餛飩麵、高麗菜豬肉水餃~感覺都是基本菜色,也差不多就是這些口味

但因友人介紹下因緣際會的走訪了新竹一間麵食館,讓我真的覺得非 常 驚 艷

傳統的菜色餐點卻有創新的口味,不僅無違和感還十分美味好吃

SAM_3077_副本.jpg 

就是這間在新竹市民族路上的申記餃子麵食館~

看來裝潢上是有小下功夫的~~跟一般傳統麵食館給人的感覺就不一樣

經過會想多看一眼的那種,卻又是簡單大方

SAM_3110_副本.jpg 

這天比較早來,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一開始的時候,顧客就開始陸續上門了

座位數不少,且還有二樓座位區,空間寬敞明亮

坐下當然就餓了~~菜單的部分

SAM_3079_副本.jpg 

這間麵食館也太fashion了吧~~還有英日文翻譯

不過這樣真的好棒,可以讓外國遊客品嘗到台灣料理的美味

其實品項不算多,但仔細看會發現菜色有些非常特別

SAM_3080_副本.jpg 

像是水餃,居然不是傳統的高麗菜豬肉水餃或是韭菜水餃!

而是有四種口味:豬肉蘿蔔絲、牛肉起司(看到我眼睛都亮了~)、鮭魚韭黃、莧菜小魚

真的超特別的啊!!!

申記還有一項非常特別的是~~自助小菜

SAM_3082_副本.jpg 

 一般傳統麵食館總是一碟一碟的小菜擺在冰箱,$30左右一盤

而申記這邊的小菜是像自助餐一樣~自己拿的

而且都是現煮的小菜,菜色也會常常變化~~~真的好特別

SAM_3081_副本.jpg 

SAM_3084_副本.jpg 

拿取的話是使用這樣的三格盤子,無論拿多少都是一盤$80~

 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小菜之外,和家人朋友一起share超方便的

而且老闆堅持自己來調醬汁、煮湯頭

而且也非常為了消費者的健康把關,料理方式都少油、低鹽,堅持天然

SAM_3103_副本.jpg 

於是我就拿了一盤小菜~~~挑選了滷花生、我愛的小魚豆乾,以及老闆推薦的燒苦瓜

(雖說是小菜但每一道菜都相當入味,一點也不馬虎耶!)

SAM_3107_副本.jpg 

其實我是不太敢吃苦瓜的,以前曾吃一次鹹蛋苦瓜,那苦瓜軟軟爛爛而且真的很苦

但老闆強力推薦,也對自己的料理信心滿滿,我就決定吃吃看~ (不勇於嘗試怎能自稱吃貨呢哈哈XD

我說真的~這道燒苦瓜不僅一點都沒有苦味,外軟內脆的口感也相當好,而且也非常多汁鮮甜

料理的剛剛好也非常香非常夠味,我真的是第一次覺得原來苦瓜是很好吃的!

SAM_3085_副本.jpg 

先點了一碗我非常喜歡的炸醬麵 (去一般麵店我也都常點這道~~

其實來到申記看到菜單有這麼多特別的菜色,本來想放棄自己很愛卻傳統的炸醬麵

老闆信心滿滿的說自己炸醬麵的醬汁非常好吃,連店裡的店員也是天天吃~

這樣一說感覺我就是不能放棄這道啊~~~~~

SAM_3086_副本.jpg 

上來的時候發現也太澎湃了吧~~~肉醬的料整個堆得高高的像小山一樣

而且整個香氣一直一直撲鼻........

而且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醬汁裡面的豆干好大塊啊~~

(其實我愛吃炸醬麵一部分是因為裡面有我好愛吃的豆干哈哈

SAM_3087_副本.jpg 

申記的炸醬麵真的非常香非常入味

麵體都有吸飽醬汁,不會覺得麵跟醬是分開的

醬汁也很香,完全不死鹹好好吃

SAM_3088_副本.jpg 

接下來當然要試試申記的餃子~

剛剛在菜單看到眼睛一亮的各式口味餃子!

SAM_3090_副本.jpg 

SAM_3091_副本.jpg 

帶光澤剔透的餃子好讓人食指大動啊~

而且拿起來就知道,餃子每顆份量都不輕

可見內餡是多麼實在又紮實~~~~


莧菜小魚水餃

SAM_3095_副本.jpg 

SAM_3094_副本.jpg 

真的第一次聽到把家常菜莧菜小魚包進餃子裡面的~

真的滿特別的,軟軟的莧菜小魚包進QQ的麵皮,咬下的口感層次豐富

莧菜小魚餃子口味較清淡哦~~單吃就是吃到莧菜小魚的原味,建議可以沾醬料吃


鮭魚韭黃水餃

SAM_3096_副本.jpg 

SAM_3097_副本.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鮭魚水餃~~~不用沾醬料就很好吃味道十足!

剁成末的韭黃混和於鮭魚餡中,增加了不少香氣

這款餃子口感也是超紮實的~~~鮭魚的鮮甜融合韭黃香氣,整個就是超讚的~~~我好愛


牛肉起士水餃

SAM_3098_副本.jpg 

SAM_3099_副本.jpg 

牛肉起士感覺是好西式的口味!一般都會認為有牛肉起士口味的都是義大利麵或美式漢堡

沒想到申記將它加入了中式的餃子裡面,完完全全就是創新又創意啊!

這款餃子咬下去非常多汁~~~juicy的牛肉就是好吃!

再融合了我愛的起士,整個就是好香,包入餃子中也是完全無違和感

沒想到小小的餃子能有這麼多變化


豬肉蘿蔔絲水餃

SAM_3100_副本.jpg 

SAM_3101_副本.jpg 

感覺最普通的豬肉水較~其實也是內含玄機的

一般都是豬肉混合高麗菜或韭菜,但申記的豬肉水餃混合的是蘿蔔絲!

內餡的豬肉是有Q度的而且紮實,加上鮮甜多汁的蘿蔔絲

真的是好吃又特別!

SAM_3102_副本.jpg 

使用的醬油也是老闆特意有強調的~我也納悶不過是吃水餃必備的醬油究竟有什麼特別

申記是使用油膏,入口發現這裡的醬料非常香,也完全不死鹹之外,還有醬油膏的甘醇

蒜泥磨的非常非常細融在醬料當中,除了甘醇的油膏還有蒜蓉的香氣

也因蒜非常非常細,蒜頭的味道及辣度也不會那麼的重,保留香氣,完全不用擔心吃完口中蒜味重耶 (我超在意這個的~~

SAM_3105_副本.jpg

跟老闆拿了一碗湯喝喝~老闆直接拿一碗湯麵的湯給我

看起來好像拉麵的湯底喔!!因為跟一般麵店的清湯不一樣~

申記的麵湯都是濃湯耶!!好特別~~

喝起來味濃~卻十分清爽,大骨的香氣都在湯頭裡,真的很棒!

 SAM_3108_副本.jpg 

飯後就來一瓶清涼的飲品~

SAM_3109_副本.jpg 

申記的西瓜汁!完全純天然的~~不加任何糖分

直接就喝到天然西瓜原汁,感覺真棒!

對了,到申記用晚餐前,老闆帶我先走訪了它們之前已經營業12年的上海菜餐廳-御申園

 SAM_3075_副本.jpg 

位於在新竹國賓飯店後面的御申園,在當地可是小有名氣的呢~

SAM_3064_副本.jpg 

簡單的餐廳裝潢,點綴著充滿中國風味的裝飾

SAM_3062_副本.jpg 

餐廳空間明亮寬敞,很適合闔家一起來用餐

SAM_3061_副本.jpg 

SAM_3063_副本.jpg 

有了蘭花的點綴,讓整個中式餐廳的感覺很高雅

這邊的蘭花也都是真花,而且造型也漂亮,花開得很美

SAM_3072_副本.jpg 

SAM_3074_副本.jpg 

老闆曹先生是非常資深有實力的中菜廚師,牆上也掛著各式獎項

SAM_3068_副本.jpg 

御申園這邊的水果也非常特別,老闆特地切幾顆給我常常

這是樹番茄,我還真的沒有吃過的說~~

SAM_3067_副本.jpg 

切面也好特別,像番茄又不太像

SAM_3069_副本.jpg 

吃的時候就像吃奇異果一樣把果肉挖出來食用

這邊上面有灑一點梅粉,因為樹番茄的味道會比較野一點點

口味上也很特別,我覺得像番茄、又帶了百香果的香氣,好像還有點奇異果的感覺!

吃第一口會覺得滿奇妙的有點不習慣,但第二口會開始覺得滿香的~好神祕的一種水果啊哈哈

SAM_3070_副本.jpg 

之後又嚐嚐了御申園的芒果奶酪 (我愛甜食~~~

SAM_3071_副本.jpg 

這邊的奶酪也是手工自己製作

挖下會發現是有彈性的,口感不軟爛

重點是奶香十足,真的很好吃!!!這奶酪大概一分鐘以內被我解決哈哈~

SAM_3111_副本.jpg 

這位就是老闆曹大哥了~~~非常資深有經驗的中菜廚師

也非常有理想並實踐自己和妻子的理想,令人敬佩

這間申記餃子麵食館真的非常特別也創新

重點是健康又美味好吃~~新竹的朋友或來到新竹玩一定要走訪這間申記餃子麵食館! (大推~~~

PS.同為曹老闆的御申園上海料理有做年菜唷!

明年過年想要來點不一樣又健康美味的的年菜料理也可以參考~~~


店家資訊1750086989    

【申記餃子麵食館】

新竹市民族路148號

(03) 5350655

申記餃子麵食館Facebook

御申園上海料理

新竹市民權路24巷3號

(03) 5352880

-------------------------------------------

快快加入Even's Blog♡ 粉絲團找我玩~~~~~

Even's Blog


-------------------------------------------

喜歡Even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推推和讚唷♥ 

1397876429  

arrow
arrow

    Even's Blog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