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87214641_0bfaa3ed79_o.jpg  

難得寫一篇心情文,雖然我沒什麼名氣,只不過是各平常愛拍照愛坐在電腦前寫寫文章的平凡女生

雖然最近真的忙到不可開交,但最近有些事實在鬧的沸沸揚揚,百忙中我也想來談談

以下言論純屬個人看法,有意見者當然歡迎賜教,言語不尊重者請自離。

近半年來,社群網站上紛紛出現"靠北"系列粉絲專頁

靠北各大專院校、靠北男友女友、靠北前男友前女友

靠北攝影模特、靠北某政治人物,靠杯單身靠北小三

靠北網路紅人、靠北媒體記者,靠北這個靠北那個靠北來靠北去

終於(?!)

出現了 靠 北 部 落 客

----------------------------------

我這個人平常沒事也懶的認真滑Facebook,這件事我真的慢了好幾拍才知曉

事情是這樣的,關於網拍名模G小姐社群網站遭檢舉關閉事件

實不相瞞,我本人平時也有在發摟這位G小姐,她的Facebook和instagram都有Follow

一開始不為別的,美好的人事物人人愛看,我只覺得她美麗又性感,看她的照片心情也愉悅

當然相信也很多人像我一樣這樣的follow著她

後來她談戀愛、她結婚、她生下了一個超可愛的小女孩T姓小妞,讓她人氣更勝從前

有著完美的臉蛋身材、貼心的好老公、可愛的女兒、甜蜜的家庭,她就這樣成為許多人心中的"人生勝利組"

她擁有近百萬的粉絲,從當模特兒一開始的年輕男女性粉絲,結婚後更是吸引更多女性、媽媽的關注

粉絲可以說是男女老少通吃,當然,人有名氣錢財自然而然會找上門

這位G小姐遭網友檢舉合作文一篇文章幾張照片幾個文字帶個連結,收費八萬元

有人覺得自己遭到欺騙,自己心目中女神真心推薦的商品居然是和廠商合作的

有人覺得這件事被起底後發現這些所謂女神所謂網路紅人所謂部落客

他們擁有大量粉絲仰慕著,但在他們眼裡這些粉絲就是錢錢錢錢錢和錢

網友不滿了,檢舉了,G小姐的社群網站(生財工具?!)被關閉了

----------------------------------

我說

網友們難道真的看不出來哪些是合作的嗎

OK就算真的看不出來,看到女神用什麼就用,看到女神買什麼就買,台灣人真的有這麼盲從嗎?

再者

行銷公司在外面大概快跟7-11一樣多,網路行銷又是現在的趨勢

我自己也是讀傳播媒體行銷的,如果我今天在本業工作

我也會去找這些網路紅人和部落客合作,不為別的,只因為他們擁有網路影響力

就跟商品或活動會找名人代言一樣,利用名人的影響力去做對於消費者廣而告知的動作

但如果我花不起大錢起偶像明星推薦商品,找這些網路上有影響力的人又何仿

人們對於直接的廣告接受度已低,如果不能經由第三人推薦背書產品,那廣告行銷到底該怎麼做?

----------------------------------

個人從以前就喜歡看一些知名部落客的文章

一開始也不知道什麼合作什麼業配,只覺得怎麼這些部落客有推薦不完的商品

但我老實說,我從各部落格真的也是有很多收穫的

A部落客推薦某家服飾店,發了一篇該店商品穿搭文

雖說是與該服飾店合作,但從穿搭文中我也學到了最近的流行和顏色搭配

當然,該店商品的質料或許特殊或許厚實,都是值得做參考的

但我又不一定真的要買那間店的商品,自己搭不也可以搭出差不多的感覺嗎?

B部落客推薦某牌彩妝品,使用該牌彩妝品發了一篇彩妝教學文

雖說是明顯合作文,使用的產品都是那個某牌的化妝品上妝

或許該牌化妝品在文中有提到多防油抗暈染持久不脫妝

但一樣的妝容一樣的化妝手法難道用屈X氏其他各開架彩妝品就畫不出來嗎?

C部落客到某間合作的美甲店做新的光療指甲,發了一篇分享文

那間美甲店或許環境超好美甲師技術超好都值得做為參考

但如果去另一家美甲店就不能夠做出類似的款式嗎?

然後如果我今天有一間想吃的餐廳,我也會上網去看看各部落客的食記與評價啊!!!!!

----------------------------------

再來談談我自己吧,現在自己也在經營部落格

一開始經營動機非常單純,因為我愛吃美食,只覺得花了錢吃了美食然後就拉出來然後就忘了非常的可惜

所以決定在無名經營個部落格來記錄自己吃過的美食

但我這人就比較龜毛,每張照片都要拍好,覺得要做就要做到好,每篇文章都像我的產品,講求品質

我自認我每篇文章我都寫的非常認真,而網路又是個公開的平台,久而久之開始慢慢有人看

這些人當然是各行各業的,剛好這些人中有某些保養品化妝品餐廳老闆公關業務之類

就開始有人聯絡上我,詢問合作事宜

我承認現在的我會接洽廠商邀稿的案子,部落格,就是此地中,有些大家所謂的業配文

我個人接稿是不隨便接的,當然也要自己有興趣的想嘗試而且確定沒問題的商品才會做接洽

而我的合作文章也不全然是有收稿費的,然後我這個人講話也比較直接,好就是好,雷就是雷

因為不想欺騙自己欺騙我的讀者,重點是合作文章部分也都會標明本篇為合作文,都是可以提供參考的

寫文章也不是我的本業,只是偶爾寫興趣,為自己做記錄,也分享生活給大家

----------------------------------

身邊很多人常常跟我說,當部落客好爽喔拍拍照寫文章也可以賺錢巴拉巴拉

我都會說,哦,你也可以啊!

得到的多半答案是:不要,我懶的弄

這就是了,明明是個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夠做的到的事,眼巴巴的羨慕著倒不如付諸行動自己也來做

各行各業有各行各業的辛苦與難處,說真的一篇文章真的需要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完成

從拍照、圖片處理上LOGO、到文字的撰寫和想梗,都是非常花時間的

說真的要持續寫文章還真不容易,因為我自己常常也會詞窮會怠惰

所以我打從心裡崇拜著那些超知名部落客,有著時尚的敏銳度、有趣生動的文筆,發掘新事物的心

怎麼沒有人說舞台上光鮮亮麗的藝人、模特兒,出席個活動在台上笑一笑就可以賺錢

相信大家都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美麗金錢數字的背後相信都是有不少努力的

部落客寫文章花時間、累積人氣、確保文章有人看也是不容易的,相信隨隨便便的文章是不會有人氣的

只覺得有多少本事說多少話、做多少事

台灣太多太多酸葡萄心裡的人了,我也不懂這些心態到底是見不得人家好

還是覺得別人太好要認他嚐嚐什麼叫不好

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各花入各眼,見人見智的,現在的言論也是非常自由的

看不慣的事物表達意見無仿,但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為何要在網路上做謾罵與人身攻擊呢

----------------------------------

以上個人對於此次G小姐事件以及現今網路亂像的小小愚見

也分享自身寫文章以來的小小心得

當然也希望各部落客寫合作文時可以標明合作文章讓讀者粉絲知曉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指教

 

 

-------------------------------------------

快快加入Even's Blog♡ 粉絲團找我玩~~~~~

Even's Blog


CIMG5087


 -------------------------------------------

喜歡Even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推推和讚唷♥ 

1397876429  

arrow
arrow

    Even's Blog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